close

 

 



以前聽朋友說...我們村莊怎樣怎樣.....從小到大都在中壢以北生活的我....聽到村莊這樣的字眼  腦中還描

繪不太出來所謂“村莊”的景象..........就算自己是原住民,老家在台東也是住在縱貫道邊,還是不懂什

麼是村莊.........嫁到老公家之後,才知道 所謂的村莊就是一個小小的部落......

每家每戶幾乎都牽扯得上關係......表的親戚 堂的親戚 姻親的親戚.....大家都互相認識....路上經過都知道

誰是誰家的孩子.......

夫家的村莊在台東的大南.....旁邊就是山....我也不曉得那是什麼山....

第一次進來的時候,覺得很神秘....因為老公是鲁凱族.....他們的族群文化特色很濃.....大部分的村民家外

面牆壁都會畫有原住民風格的圖騰.

這裡與中壢的不同是....打開窗戶 在中壢飛進來的都是蚊子......在這裡飛進來的是蜜蜂...小昆蟲.....

害我剛搬來的時候,每天都大驚小怪叫老公幫我趕蜜蜂出去....然後身體還要呈S型閃過蜜蜂的飛行.....

深夜的寂靜連蛙鳴蟬叫都聽的非常清楚.....偶爾會參雜喝醉的路人嘻嘻哈哈的喧鬧聲.....白天台東非常的

熱......但是這裡的夜晚不曉得是不是靠近山上的關係 非常的涼爽....有時候還會要蓋被.....

有時候想想,這裡雖然沒有城市的繁華....卻有鄉村的寧靜.......讓焦慮神經緊張的我...情緒方面也變得比

叫緩和.......

公公有一小塊田,前陣子剛好是豐年祭前家裡收割....在家裡前面的大空地曬榖......已經不知道多少年沒

看過家中曬榖的情景......趁公公不在時....還會偷偷拿起榖子來看.....老公還笑我說 是城市土包子......

這裡的晚上真的好安靜好安靜......以前住的地方 樓下是7-11....就算深夜 還會聽到叮咚叮咚的開門聲

這裡的7-11 要離家大概20分鐘的車程才有一間....那時候我才知道 過了這個村 就沒那個店的成語應用

在此地是非常的恰當......

還有....我老公家是不鎖們的耶.....睡覺不鎖門 出去也不鎖門......我剛開始知道時 我還嚇死了....老公卻

悠哉的說 這裡不會有人偷東西.....我也聽得一愣一愣的......應該是說民風淳樸嗎??

住在這有好 也有不好囉....像我習慣晚睡 嘴饞想吃東西....過了12點 所有的店舖都關門了......你想喝個

飲料都沒.....必須要出村莊  找到那個7-11才有得買......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囉.....等我觀察多一點 在PO心得上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