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喜歡下廚,無非自己愛吃。但是以前只是愛吃,並不懂得吃。

高中畢業在外流浪打工時,遇到一個大哥,他常常請當時的小輩們吃不同的美食,吃完便會問我們吃出什麼滋味?愚笨如我,腹無點墨形容美食,只會傻傻地說就是好吃。

他有次非常生氣的罵我:「如果任何食物在你嘴巴中都沒有不同的滋味,那你跟豬有什麼不一樣?!」

當時臉似乎被火辣辣的甩了ㄧ巴掌,又羞又怒卻不敢反嘴,因為我真的就是覺得好吃而已。什麼都好吃!但是礙於他是很提拔很看重我的前輩,我只能生生吞下這種侮辱。

當他因前途需要更上進而要離職前,還又特地請我吃飯,去的是一間不起眼的牛肉麵攤。這次我還是吃不出來,他只是嘆氣跟我說:「世界很大,人外有人,要多學習,做什麼都要用心!」我當時才19歲,我的世界就只有打工的地方而已…他上火車時我只有依依不捨,但是還是不懂他說的話。只知道好像什麼被開啟了?也有強烈無助的失落感…

經過多年,我才知道,他是貴人,貴人講的話不一定都是好聽的。我難過失落提拔我的人就這樣走了,我還有很多不懂的地方需要人家提點!

吃有很多學問,有歷史,有故事,有心意。

名女人何麗玲有錢有勢,但是她可以上一次館子,吃過一道菜,就把配料味道記起來,回去時用心研究,請朋友來品嘗,朋友說跟名餐廳比,有過之而無不及。她也可以一天24小時,忍著不睡,守在烤箱前面看火侯,只為親手烘葡萄乾給閨蜜吃。

我所欣賞的女人都有高超的廚藝。也許潛移默化之下,慢慢的我也開始在吃的方面用心。但是我也不是每個都擅長,中式料理一樣是我的死穴。就像前面那位大哥說的,人外有人,我一直不斷用心學習,我也漸漸吃出各種滋味養成挑嘴的習慣。

我也用那句話罵過我老公,我表妹,他們現在一個比一個挑嘴。

真的,凡事要用心。人生就是要不斷的學習才會成長!到可以練成天外飛仙的地步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