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11.JPG       

回台東第一件事,就是想辦法幫房間降溫。
 
我們的房間是在二樓,雖然住在山區下,白天也是熱到可以把肥油逼出來煎蛋的程度。囧rz
 
之前在台東住一年時,是因為很怕紫外線,我不怕曬黑,黑要有光澤就好看,不要黑黑又乾巴巴的,看起來醜。
 
我怕的是紫外線內會讓人老化的物質(請自行拜咕狗大神)。做美容師十幾年經驗的我,基礎打的好,我可以不擦保養品,但我不能防曬。
 
女人遇到紫外線不擦防曬簡直是自殺的行為!所以當初家裡雖然拉上窗簾,透近來的陽光還是很強又熱。
 
我實在受不了,於是就上網查。其實這個不是我的idea,只是有看到原創者,我就照做,結果讓我非常滿意。∩__∩y
 
但是我的最愛裡的那個網站文在我回新竹重灌電腦之後就全部刪除了,如果有朋友看到麻煩通知我一聲,我在補上網址喔!
 
 
方法非常簡單,鋁箔紙,裝清水的噴霧罐一個,抹布一條。
 
1.先將窗戶用抹布擦乾淨。
IMG_8605.JPG
 
 
 
2.量好符合窗戶長度的鋁箔紙。
20140628_072605_東園一街_Richtone(HDR).jpg
 
 
3.在窗戶上噴上清水,要霧狀哦!
IMG_8607.JPG
 
 
4.把鋁箔紙,我是把比較亮的那一面貼上去,你要牢一點的話也可以再鋁箔紙上噴水。
IMG_8608.JPG
 
 
 
5.用抹布從上往下輕輕將鋁箔紙用抹的方式將它跟窗戶貼合,盡量把空氣排出去。
IMG_8610.JPG
 
 
 
6.這樣可以維持很久,如果要完美一點也可以用小刀裁切密合一點,常開窗戶的話,邊邊部份會脫弱,一樣再噴水抹回去就好。
IMG_8606.JPG
 
 
第一次完成時,老公一直笑說大白天的,他好像進去吸血鬼的房間,整個陰暗到還需要開燈。
 
IMG_8612.JPG
 
 
 
 
20140628_074149_東園一街.jpg
 
這次回來在擦窗戶時,抹布都是燙的,台東的高溫真不是開玩笑的。其實這幾年貼的鋁箔紙也都慢慢脫落,我們因為少回來,也就不打算重貼。這次是因為小乖習慣在暗暗的房間內睡覺,第一天回來沒貼,五點陽光就從窗戶射醒她,她老大一個不高興,就開始狂巴她爸爸的臉,叫她爸爸起來!她還想睡覺!(‵﹏′)
 
於是我們這次又重新貼,不過我只是大概撕一下,有點小透光。但是室內溫度跟光線就暗很多。小乖大小姐早上又可以睡到七點。平常都是睡到9點,但七點的台東已經很熱了,大人都受不了更何況是小孩。因為我們房間沒有冷氣,後來我都把小乖送去婆婆房間吹冷氣睡覺。
 
我自己是很怕太習慣吹冷氣,研究中醫,夏天還是要多流一點汗排毒好,一吹冷氣毛細孔都閉緊緊了。
 
省錢又環保的夏日降溫法,下午開扇窗戶,從山上吹下來的涼風也可以讓人舒服的好好睡上一個午覺!

IMG_8613.JPG 

不過仗著自己以前當美容師,有撇步曬黑了也可以白回來,在台東一個月每天趴趴走,都沒擦防曬。

在台東還不覺得自己很黑,一回來大家都說我變好黑...

一黑就容易顯老,嚇得我趕緊保養。

所以女人還是不能偷懶啊,再怎麼懶也要擦防曬!

arrow
arrow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