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第三天,不再鼻涕倒流,一樣鼻塞,只是之前是流鼻水,現在是流鼻涕,開始咳嗽,昨天只是稀稀的白痰,今天就變濃稠的黃痰了。昨天喝舒跑加熱開水一比一,艾灸大椎穴。今天雖然還是不舒服,可明顯體力好很多,衛生紙也多,因為不斷擤鼻涕然後咳痰。(^o^)
 
今天還做了兩樣小乖的副食品,兩種醃培根,突然想到草莓圖騰裡的情人的飽嗝一書說,她感冒時,媽媽都會熬一碗粥給她吃。上網查一下也是說吃粥好,便拿出我的土鍋熬粥了。看看吃了會不會好點,做了一堆事,汗也給逼出來了。
 
唯一擔心的是傳染給小乖,可是看她胃口好,大聲叫,活動力十足,應該是沒關係吧?雖然知道如果帶去看小兒科醫生也只是開一些沒用的藥,但小乖是早產兒,還是會擔心抵抗力不夠。再多觀察幾天好了。這場感冒,由老公先開始的,他只有咳嗽, 吃幾包藥就症狀消退,最嚴重的是我。囧rz ,我體質真虛弱不堪啊!
 
感冒第四天,不鼻塞了,可是咳嗽得更嚴重,黃痰更多更濃,咳嗽的聲音與頻率都讓小乖常常嚇到睡不好覺,連忙上網搜尋咳嗽要艾灸那些穴位,還是達人的文章我比較信賴。於是第一次開始艾灸肺經上的尺澤穴,艾灸的同時,胸口的痛就舒緩很多。不然昨天一整晚咳得像肺癆鬼似的,胸口似火燒般難受得緊!果然艾灸完,到了晚上就咳得少,次數也少了。
 
感冒第五天,突然胃口大開,估計應該快好了吧!不聽話不忌口,貪吃甜食,又開始咳了。達人應該會昏倒吧!囧rz 。於是一樣又艾灸尺澤穴,上午灸,中午就不咳了。這次反應比較快。想了想,那就繼續艾灸神闕穴增加免疫力吧!中間有好幾次都進入深層熟睡狀態,然後被自己的打鼾聲驚醒!◑﹏◐ 暖暖的火從肚臍眼往身體四週蔓延。對於我這種濕氣超重的人,根本是一大享受啊!
 
孫思邈我愛你!
 
扁鵲我愛你!
 
當然最愛的還是達人啦!
 
文章引文據典寫得超詳細,讓我這個很愛挑毛病的人完全信服。
 
能少吃化學製品就能少吃,養生養身,一切要順應自然的好!
 
以上是我個人研究黃帝內經與艾灸的經驗,有空再跟各位分享其他艾灸經驗^^囉~
 
更多艾炙相關資訊請看:艾炙中醫養生保健研究院
 
 
arrow
arrow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