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6198096099.jpeg

 

自此之後我就借住表妹家 一來離醫院比較近  二來我不想因為我的憂鬱症害婆家擔心 

嬰兒房開放時間是上午11點跟晚上七點,我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這兩段時間

小乖在保溫箱兩個月 我幾乎只有三次沒去看她 

二次是因為跟表妹去高雄散心   一次是因為去法院了解收養程序超過時間

 

每天去看她,我都提早半個小時到...久了  護士都認識我了 說我真是個好媽媽

門開了...洗手消毒  進去看娃娃...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鼓勵她的緣故,隔天小乖就拿掉呼吸器 可以改用氧氣管自己呼吸

我高興死了^^,進去看她  摸摸小手小腳  告訴她這是我的聲音 我是媽媽

我愛你  好愛好愛你  我等你好久了....你快點努力長大  跟我跟爸爸回家

每天每天問醫生她的狀況  體重長了50g 我開心   奶量增加2cc 我更開心

就這樣經過了一個禮拜,有天接到醫院的電話,說小乖已經從兒科加護病房轉為一般嬰兒房

但還是在保溫箱裡,掛完電話  我喜極而泣!

我知道這個寶寶需要更多的愛及鼓勵  看她成長速度突然變快就知道!

 

再去問醫生,醫生改口說 她是非常乖的早產兒  但是還要做一些檢查  不太愛哭 喝玩奶就乖乖睡覺

除了一些早產兒的毛病,並沒有發現其他特殊異狀

當醫生這樣說的時候 我腦袋一片茫然  什麼是早產兒的一些毛病?

我對早產兒會有什麼毛病我都完全不知道  早產兒會怎麼樣嗎?

她不是四肢健全  也乖乖喝奶 只是長比較慢而已嗎?

 

護士知道後就拿一堆衛教手冊給我回家看,我才知道早產兒是多麼需要更多的特殊照顧

早產係指懷孕週數滿20週,但未滿37週之生產;出生體重低於2500公克稱為低體重,出生體重低於1500公克者稱為極低體重。
一般而言,出生體重愈低的早產兒面臨的問題通常愈多。因此,早產特別強調妊娠32週以前發生或體重低於1500公克的早產兒。

除了死亡的威脅外,伴隨早產而來的各種急、慢性問題,常使整個家庭窮於應付。更據統計資料顯示,約一半以上的極低體重早產兒需要靠呼吸器維持呼吸,其他的早產兒合併症如高黃疸血症、敗血症、呼吸道疾病、後晶體纖維化導致失明或顱內出血所遺留的神經的傷害及腦性麻痺等,不但造成孩子一生的陰影,也是家庭甚至社會沉重的負擔。

以上為早產兒基金會資訊

小乖是934g....極低體重的早產兒..

 

在決定要收養小乖的時候  我們夫妻根本不知道早產兒會有那麼多毛病  以及未來以後會給我們多大的負擔 一般保險公司也許根本不會承保

衛教之後...我們夫妻更是下定決心要收養小乖...因為我知道只有我們有耐心給她很多愛及鼓勵...

我有無比的信心 這是菩薩給我的孩子  菩薩會保佑她  我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

醫院的醫生護士知道小乖是早產兒我們還是要決定收養時,對於我們的投以敬佩的眼光

我並不以為然....我的小孩是正常的小孩  她不會有什麼毛病

每天去看小乖時 也這樣告訴小乖  醫生說你腦部超音波有白點喔  要努力休息 好好長大

下次醫生就說腦部超音波正常

回家就勤做早產兒相關功課....知道睡眠對寶寶很重要

去醫院看到小乖在睡覺時  我也不叫醒她  就這樣靜靜的隔著保溫箱看她

放音樂給她聽  小小聲念經回向給她

醒了就跟她說說話  有時候會張開眼  我就開心

偶爾會笑 我那天心情就快樂一整天^^

  

每天看她不同的睡姿,都覺得好可愛好可愛。

IMG_8918862492706.jpeg  

護士都稱讚小乖,說是少見的早產兒,除了心臟有點小問題之外  其他都很好  

是全嬰兒房裡面最受歡迎的寶寶   大家每天都搶著要幫她洗澡

我很謝謝馬偕醫院的護士對她的照顧  真的很感恩

 

每天的生活就是看完小乖 拍照片拍影片  再傳給在新竹上班的老公

以往沒有我在身邊的老公 什麼都不行做的   突然變得很有責任

上班非常勤快  只要我告訴他 小乖今天體重多少  奶喝多少  他也跟著高興

 

老公讓我一個人在表妹家...一來他也知道我需要靜一靜...那時候的我對他很不諒解

因為我的憂鬱症起因是他...來自他對我的禁臠式的愛....我不能呼吸 沒有自由

小乖是我們婚姻的救星....我的心思全部放在小乖上

對老公的心也慢慢回來.....期間家中又發生事故....我的憂鬱症更加重  整天以淚洗面

看小乖是我唯一的解藥...

IMG_8949582223846.jpeg  

我很謝謝我的表妹跟表妹夫  他們給我很大的空間  我也超愛他們的女兒   

更是把他們的女兒當成自己親生的一樣對待

有時候她們母女也會陪我去看小乖.....阿蓁很高興的說小乖是她的妹妹  已經準備好她的衣服要送給小乖

小乖真的很有福氣...我沒去看小乖的那幾次  剛好都有人去看小乖  小乖的姑姑  老公的結拜二哥

我都跟小乖說  有誰來看你  你看你做媽咪的女兒好受歡迎  你快點長大  出院後會更多人愛你疼你

IMG_9418025070241.jpeg  

我的巴掌天使

Screenshot_2014-02-21-20-47-36-1.png  

Screenshot_2014-02-21-20-45-24-1.png  

牽著我的手...我的心傳來一陣暖流....她的手雖小,卻給我更大的力量!

我不畏艱難,即使將來她有什麼毛病,我也不離棄她。

所幸她真是佛心來的孩子.....什麼早產兒會有的視網膜病變、腦性麻痺、肌肉無力的症狀都沒有

我真的謝天又謝地........

 

待續.....

 

關於小乖請看:

一個出生只有934g的早產兒寶寶的故事...她叫小乖(一) 

小乖的進步 

小乖矯齡6M第一次作早產兒評估前一天之媽媽心情篇 

矯齡6M早產兒評估經驗分享 

arrow
arrow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