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兩年常聽到勸人的兩個字!
 
一開始覺得好難,放不下!
 
後面放下又拿起來,拿起來又放下!
 
再後面行為放下了,心裡放不下,始終有牽掛!
 
心裡放不下更痛苦,如此一直循環……
 
放下談何容易?
 
直到自己傷到徹底、麻木、沒有眼淚,到後面無動於衷、心無罣礙,雲淡風輕,可以笑的自在談論這些事,那時才是放下。
 
對我而言,等我看清、看透、看破,自然手就鬆了,心裡沒了!不是空虛寂寞,是如釋重負。還給自己一個清淨的空間,裡面撒滿陽光!暖洋洋,從此看任何事一切放空!
 
人生何其短,你的心思心力有多少?你的愛有多少?分給很多人,人家還嫌不夠,不夠就算了,看得一文不值,踐踏在腳底下!何必?
 
不如拿來愛自己,做個瀟灑的女人!因為真正放下,才能真正灑脫自在!
 
如此世間一切風風雨雨,閒言閒語,都與我無關!
 
我的心有三道門,第一道門開放給我允許他們佔用我的時間我的精神知識的人!
 
第二道門,門窄了些,手上握有鑰匙的人才可以進來,這些人是我的至親好友,我在乎,我愛的人!
 
第三道門是很高很高的牆,只有我有鑰匙,不輕易給人進入,因為一旦給人進入,他/她勢必會拿走你最寶貴的東西離開!然後你從此痛不欲生!
 
35歲前,不懂要保護自己,總是熱心熱情的敞開心中大門,任人來去自如,35歲後,第三道牆,只留給自己,一個清淨靈敏的空間。讓自己在裡面休息,靜思己過。
 
我不是不愛人,我不是自私,我只是更愛自己。

 

arrow
arrow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