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4_192723  
 
除夕的下午,在床上顧著小乖,一邊回想這幾年發生的種種事情!
 
最讓我挫敗的是我得了憂鬱症,也才了解往年常進出醫院,甚至開刀,都是因為自己抑鬱悶氣的心裡而去影響生理!
 
終於承受不住各方來的壓力,我爆發了,思緒卻意外的清明。我突然了解我自己要的是什麼,也敢勇於追求,連枕邊人那時都是我的壓力來源,我好想一個人!
 
可是我知道這是任性,我必須要理智,我練習什麼事情都開始『斷、捨、離』!我不是英雄,我們家也不需要我拯救!弟妹年紀也大了,不是做大姐的什麼都要做!我年過35,我不再想為別人而活!
 
我變得沒有耐心去教導我的老公,因為他只會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永遠不會舉一反三。我討厭愚笨的人,投機取巧的人,現在網路那麼發達,你要有心,什麼資訊都可以查得到!
 
為了治好我的心裡病,我不斷分析我自己,那時的求知慾就像塊海綿,我大量閱讀,不設限各方面的資訊,有興趣的課我就去上!
 
老公不給上課,就離婚,我樂得自由!我也厭倦人家不斷說我老公對我有多好了!這些人也不想想,我如果沒有實力沒有內容,怎麼會有人死心塌地對我?
 
後來有了小乖,初見她就在小小的保溫箱裡,954g, 一罐半可樂的重量!
她完全溶化我的心……
於是我一個人回到台東,每天去醫院看她鼓勵她長大,出院時我感動的流淚!我有寶寶了!從出生的954g到出院的2200g, 整整兩個月!
 
小乖沒出院前,期間又發生更多事情,我只能與藥物為伍。小乖到我身邊後,我的憂鬱症不藥而癒!
 
她治好我的憂鬱症,卻也更讓我了解我愛小孩,可是我不想有小孩綁住我,因為我終於知道我最愛的是自由!
 
可是她是我從小丁點看到大的,是我的責任!而我必須要負起責任,而且更用心,更花費心思,因為她是早產兒,我要她健康長大!
 
到現在她乖乖睡在我的旁邊,6kg,身高60cm,不時對我拋媚眼,傻笑裝可愛!曾經我有後悔收養她,但看到她黏我的樣子,在她心中,我才是她媽媽!於是我認了,20年後再說自由吧!
 
下半年因為上課交到很多不同社交圈的朋友,有的對我的關心宛如至親,而至親反而卻討厭我的關心,有人認我做姐姐,不為什麼,只因為我都跟他說真話,指正他。人情冷暖我在在看眼裡,心裡有個底。
 
不再介入別人的圈圈,別人的世界,收起我自以為是,過多的關心。人真,我就真!紅塵俗事裡難懂的不只愛情,友情、親情更常讓我受傷。
 
 
今年,我要建立起自動防衛機制。不容許任何人可以隨意傷害我!我要不要付出,端看你對我的態度!
 
我,不再委屈自己,只要會傷害我的負面人、事、物,一切採取『斷捨離』!
 
瀟灑、自在、不設限過我的人生!

 

arrow
arrow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