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陪我ㄉ媽媽去鄉公所.....

她說她9月份的老人年金 跟中秋節的代金+起來總共5000元沒有領到

叫我陪她去查~~~

我說怎麼可能沒有匯~~爸爸ㄉ都進去了~~

她硬是說沒匯~~~我就故意開玩笑說 好阿 那我陪你去辦 那你要給我一半喔

她居然說好  我還嚇一跳

我就陪她去辦 跟她約好在鄉公所門口等

到了門口時 我就叫她先把存摺簿給我看....

仔細一看 中間有一段是空白的 可能機器沒有墨水 可是有印子

我就跟她說 阿 ~~有領了阿 上面有寫ㄋ 中秋節 跟9月份的老人年金都有領了阿

我慢慢指給她看~~~只見簿子上面的字小小的...她看的非常吃力.....

她就碎碎唸說~~~哇 好險你有陪我來 先幫我看

不然我進去找小姐 小姐講的我又聽不懂....叫我寫什麼文件我也不知道

然後又會被罵.......

我那時候看到她那樣 好心酸

什麼時候我的媽媽開始向一般老人那樣.....開始會怕去公眾場所辦事情....

面對她不熟悉的陌生環境~~~那麼強勢的她居然也會要找人陪同~~~

現在她才55歲 如果到了6.70歲 老化的情況不是更嚴重了嗎?

突然覺得好心疼~~總是找藉口不陪她辦事情~~~都不知道她也會遇到櫃檯小姐的刁難

因為她總是不善於溝通,人家聽不懂她說的話 就用罵的~~~

總以為自己的媽媽不會老 在她的眼裡我永遠還是像小孩子

卻不曉得 自己的媽媽已經老花眼~~~看東西越來越吃力~~~

騎摩托車時,一點點的小坑洞她也總是驚驚慌慌的閃過~~

問她為什麼老是愛跑出去~~她的回答也總是要去菜市場

買菜給我跟妹妹~~

雖然我嘴巴裡老是說她最疼弟弟.....看到她每次帶菜來給我 我也總是心暖暖ㄉ~~

知道媽媽最疼孫子....我也總是對我ㄉ姪女耳提面命.....以後要常常陪阿嬤

孝順阿嬤~~~阿嬤老了 要照顧好阿嬤......

現在都會花很多時間 陪她聊聊天.....聽聽她們老一輩的是非

她一直很想出國~~~我總恨自己沒有這個能力讓她一償宿願~~

只好跟她說 你ㄉ錢不用給我~~多花一點錢在自己的身上

對自己好一點 你年輕的時候這麼辛苦 都沒有享受到

現在老了~~~自己想買什麼 就去買........

現在都會稱讚她皮膚變好好~~因為她有花錢買資生堂的化妝水保養品

自從懂事以來...看到她買的保養品沒有超過10罐

在問自己  我買的可能都是她ㄉ10倍了

有時候她休假~~就會找我去哪裡去哪裡

我有空 我都會盡量陪她去~~

因為 我不曉得這樣的陪伴還可以維持多久~~~

只知道我很珍惜這樣的時間~~在我親愛的媽媽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