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人到了一個年紀....精神方面總愛寄託於宗教......我尊敬任何一個宗教 也尊敬任何一位神祇....但是我選擇了密宗 是因為他有直屬上師...有關於宗教的問題 可以隨時的請教老師.......但是說來好笑,家裡的很多激勵書籍都是以聖經為基礎,我也很愛看 每次看完都有奮發向上的心,所以其實我也很喜歡聖經裡面的道義。以前為了業績,無所不用其極,長期下來我發現要做個好業務,要不昧著自己的良心賣東西,真的很難。因為多多少少你都會帶點技巧的謊言來說服客人。所以開始漸漸厭煩了業務的工作。

        以前的我其實很壞,愛說謊愛忌妒愛說人是非,信了密宗之後,居然有了無形的約束力要我不可犯戒.....雖然還是會撒點無傷大雅的小謊,但都不以損害他人錢財或者利益為原則......每次在7-11買完東西時,身上有零錢就會投進募款箱,即使是一塊錢也好,也會為自己積點陰德。

       有時候也會看到不管是信哪個宗教,但是並未真正把他們的教義付諸實行在她們的生活中.....還是愛道人是非,也不會互相禮讓,也會想盡辦法佔便宜。也多虧了宗教,讓以前憤世忌俗的我開始有了包容心,面對不同的人、事、物多了一分寬容.....開始會尊重他人的意願.....有時難免面對人生的低潮,自己倒也能苦中作樂,再也不會憤憤不平的怨蒼天。

 

     像前陣子面對夫家村莊的流言,情緒一時激動,思緒轉不過來,開始罵東罵西。但過了兩天,自己的心情就平復了許多,開始會想 其實老公的朋友也沒有錯,畢竟他門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他會說這些也是為了老公好,因為他對我的了解不夠深,會有這樣的誤會也是理所當然的。反倒是老公,修行沒有我好,我兩天就恢復了,他一個禮拜都還在愁雲慘霧中.....我還反過來安慰他,鼓勵他,其實這沒有什麼。他才漸漸的走出陰影。因為他很心疼他的老婆受到這樣的誤解...還在我婆婆面前崩潰痛哭.....幸好我婆婆深明事理...安慰我的老公說 不要去在意外面的人說什麼,我知道雅玲好就好了。這對我來講是很大的肯定,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看到她的兒子在她面前哭的稀哩花拉才這樣安慰他......

 

      面對人生的不順遂,我也只是默默的祈請菩薩給我力量讓我能夠更堅強,更有智慧去處理所有的事情。老公也漸漸的被我影響,開始喜歡熱於助人,捐錢.....我做善事是因為我想贖罪....他做善事是因為要迴向給他的爸爸媽媽......易經上說:『積善之家,必有餘慶』即使你刻意的作善事....久了你就變真心的了......因為養成了習慣。像今年過年 我們沒有回台東......我跟老公說 除夕夜我們來去買麵包 發給流浪漢好嗎?...我們找了隔壁的鄰居也就是我的妹妹跟我姪女一起.......麵包是我花錢買的....她們一看到流浪漢 就搶過我們的麵包 開始發送給每一個人.......使我不禁酸了她們一兩句:『麵包是我花錢買的,人情倒是你們做的喔?』...妹妹也只是拍拍我的肩膀說:『哎呀 做善事不要計較那麼多拉!』......哈哈 虧她講的出來.....但是看到她們發很開心 小的也很興奮   我就覺得這樣值得了。20個麵包一下就發完了....她們意猶未盡 當時已經晚間10點了 她們還衝去大賣場買麵包 然後在街上繞了大半圈找流浪漢.......

 

     小朋友真的會受大人的言行舉止受影響,至此之後 小姪女開始會替人著想,會珍惜自己的一切。這也是另外一種的教育方式,這種宗教的力量...讓我也慢慢"感化'我的媽媽,媽媽是個非常不講理的人,以前家裡的家人感情非常不好,慢慢開始跟媽媽溝通之後,她的身段漸漸柔軟,不再對子女硬碰硬.....採取高壓政策.....這幾年家人的凝聚力也越來越好.......我相信這都是佛祖給我加持......家合萬事興.....爸媽起先對我的宗教也是很反感....我常對著菩薩許願,願我的爸爸媽媽能有佛心 有佛緣 能接觸到這方面的事物.....前幾天媽媽居然跟我說 他去參加一個除窮迎富的法會....我也是傻眼....她是個很鐵齒的人...要她大老遠而且是一個人去參加法會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是不是我對菩薩許的願慢慢開始生效了呢??呵呵 希望有一天可以帶著我可愛的爸爸媽媽參加中心的法會 一定很熱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