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回家的路上,總是會想東想西....

想到以前在台北做美容的時候.....老闆對我們很好....我一定要好好努力報答老闆.....

現在會想 為什麼這個老闆那麼多人為她賣命.....

 

 

記得剛開始開店的時候 王老闆三不五時就來公司 對美容師超級好的! 每個月都擺桌請美容師吃飯

,業績好 帶美容師出國....如果她出國 她也會帶個小禮物給表現好的美容師.....時時刻刻都想到員工

而且她的兒子並不因為我們是她媽媽的員工 就對我們頤指氣使   反而對我們恭敬有禮.......

 

老闆的媽媽 從香港回來 也會來公司看看我們 謝謝我們這麼的幫她女兒顧公司 只要一來公司

手上必拿她在香港多年手藝熬成的褒湯.....打開來看 以為是普通的藥材 ....裡面赫然見到冬蟲夏草

人蔘等高級藥材!.....那時候只知道有吃的就好開心....

 

現在會想 同樣是老闆 為什麼有的就對員工這麼好?? 也難怪員工對她死心踏地.......

 

 

出社會也待過小公司 那種白手起家 ,或者是營業規模不是很大的公司.....老闆對員工好不好是在其次,

但是老闆的家人 ,總是會以為 她們的爸媽 或者是她們的兒子 老公....是我們的頭頭....

對我們說話也都像對傭人一樣....或者老闆公私不分, 只覺得我花錢請你, 你也要接我小孩下課.....

看了很多老闆....發現規模越大的老闆....對員工也比較客氣。 尤其在是業務單位  講白一點 我是她們賺錢

的工具 怎麼能不對我好 ?....萬一跑了 替別人賺錢怎麼辦?

 

 

有時候跟自己的爸媽對談 言語之中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能有一番天地.....爸媽總覺得如果有朝一日 自己

的小孩能獨當一面開業....自己一定會三不五時去公司逞逞威風.....看...我的兒子是你們的老闆....

敢對我不尊敬 我就叫我兒子開除你!!......

或者有的是仗著是老闆的同學 朋友打個電話過來 總覺得是自己是特別的身分 無禮的要求老闆一定

要接聽.....也不管老闆有沒有在忙.......結果老闆還不是說 晚點回電.....

 

搞不懂這些人在想什麼??  別人的成就不代表你自己的成就...如果是爸媽也就算了 你小孩教的好麻...

至於朋友同學那些是怎麼回事?

 

 

這樣想想 是不是有錢人跟沒有錢的人 家教就是不一樣??......應該跟有錢沒錢無關.....跟家教有關!....

不論身在何位 都應該謙虛待人 有禮貌.....不因對方的身分而有不同待遇.....

有時候自己反省自問 如果將來有一天 是自己的小孩 還是老公 是大老闆了 我會不會也會向王老闆的

媽媽那樣,對自己家人的員工 充滿感謝?  還是會像一般大眾一樣 一人得道  雞犬升天??....

搞不懂那些覺得自己的某某某 身分很高 我就不一樣的人........其實看在他人的眼裡...也會偷偷在

心底打分數.....原來你的格局只到這裡......而他們還因為他們的特殊身分沾沾自喜.......

所以我欣賞很謙虛的人......

 

更要想想 自己面對不同身分地位的人時 我自己的對人處世態度 是不是也因此而有所不同?.......自己是

不是也做出不妥當的行為??哇.....我只要想到以前我也做過這樣的行為 就覺得自己的眼界好小!!...好幼

稚喔!!

 

跟老公討論一番   老公也是說 這種情形司空見慣......通常老闆的小孩 親戚有這種想法 代表老闆教不

好  , 也代表老闆自己本身也有這種想法。所以以後如果生小孩 要教的事情好多喔~~~ 層面好廣......

 

如何保持在高位還是這樣謙虛,我沒"高位"過....不曉得會是什麼情形......但是看過很多在高位的人...

對待我們的方式就有很多的不同......日理萬機的老闆....遇到我們時 還會寒喧問暖..問家人 問身體狀況

有的不過是公司的一個小主管.....對待週遭的人就好像每個都是他下屬一般....除非遇到職位地位比他高

的人....才會比較謙虛.......謙虛不過二字 要真正懂它涵義 身處高位還能落實...真的很不簡單.....

自己只能多加學習....看看以後自己中樂透時 還能不能謙虛.....哈哈 好像不是這樣講~~!!

不過話說回來 我騎摩托車的路上 也可以想到這邊去.....難怪也會常常走錯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