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老公開始在看一些比較有益的書籍

我給他看了我當時在做美容師時 第一本看的激勵書....

看了書之後....他開始有一些變化....會變得比較主動 比較熱情

遇到問題時 也不會去逃避 會去認真的去思考解決的辦法....

後面他看的一半 就跑來跟我說 謝謝你給我看這本書  我覺得我的頭腦都打開了

因為之前我都笑他是"派大星"的頭腦.......

過年期間 他都沒有喝酒 面對朋友的熱情邀約 也是堅守自己的立場 讓我刮目相看

書...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

也因為老公看書....我發現一個現象,開始跟他討論...

有的人看書.....變得很有氣質  看起來就是很溫柔很有靈氣

有的人書讀的多,但是顯露出來的態度卻是高傲  好像只有他最懂 妳們都是沒知識的下等人

老公說 他最欣賞的昰 曾經在低下階層工作 見過很多大風大浪

後面為了自己想求上進 開始自動自發看書   變得很有智慧   不會看不起低下階級的人....

也不高傲 反而會願意提攜後進 鼓勵晚輩.....

想想他講的也對.....就像電影葉問2中講的

人的地位雖然有高低之分 但是人的品格不應有貴賤之別

看很多書讀得很多的美女 所流露出來的感覺 卻不是有氣質 看了覺得好可惜

她讀的書都是甚麼? 為甚麼自身的涵養所表現出來的美...讓人看了不是很舒服

雖擁有高學歷 卻沒有高仁慈的心......

難怪周星馳的電影裡面 強調的都是善良的美女

話說回來....看書也不要死讀書...不知變通..就變成書呆子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