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在聚會場所裡遇到老公的親戚

明明知道我坐在他的旁邊.....這位女性長輩酒後三巡開始問他前女友的事情

兩個人交頭接耳像在講甚麼小祕密 ,弄得我想裝做視而不見麻 ~好像又顯得太做作

我就故意笑問在講甚麼祕密??.....老公大方回答說喔 她在問以前女朋友的事情

我回去在跟你說......

然後那位大嬸連忙假笑說哎呀~ 沒甚麼拉 你不要生氣 都過去的事情了....

我聽了簡直傻眼..........這位大嬸,你哪隻眼睛看到我生氣了??

我要生氣也是氣你在人家老婆面前跟她老公交頭接耳,這種行為很沒禮貌不知道嗎?

老公看到我的臉開始有點變馬上就說 喔 她是在講劉XX的事情拉

我聽完馬上釋懷就說:~~ 就你上次講的那個女生喔~ 我知道阿 你的前女友阿~~

那位大嬸馬上一副看好戲的姿態故意打圓場......對阿 都過去的事啦 不要生氣

我是在氣你這麼白目好嗎?? 明知道是過去的事 幹嘛還一副神祕的樣子問人家

音量大的我想裝耳聾都還不行~

分明就是在挑撥人家夫妻感情麻~~~ 叫我不要生氣?? 我本來對前女友就不會生氣

被你這樣一講 好像我很小氣 ,明明生氣了還裝不生氣的樣子......

我如果不生氣就被妳在背後說我在忍,在裝高尚

生氣也會被你講沒肚量......那時真的才知道....

果然三姑六婆的功力之高深.....非像我這種凡人能擋阿

洞都挖好讓你跳了............

事後當然就是跟老公抱怨那位長輩........氣的是那位長輩的口無遮攔

她這樣的用意到底要做甚麼?? 以後看到她 都退避三舍....轉身就逃

沒辦法 唯小人與女子難養也~~偏偏她兩種身分兼具.....功力更高上一層樓...

 

 

好在這個事情是發生在我老公講完情史之後

經過這次事件 我馬上就跟老公機會教育

你看 好險你都有跟我說......不然當時那種情形.....很難不叫人疑神疑鬼

若非你老婆修養好 早就跟你吵得不可開交了~

講得很像你在外面有女人 或者是跟前女友糾纏不清的樣子

天曉得那位前女友早就人間蒸發不知道跑到哪裡了........

我幹嘛生氣 ??  倒是那位大嬸念念不忘這位劉小姐就不知是何原因了

好像拿出一根針 刺我一下 在刺一下 看我有甚麼反應?

老公諸如此類白目的親戚一大堆 甚至有人趁我不在的時候 跑去跟老公說

趁現在還沒生小孩 叫老公換一個會生的老婆~

偏偏老公生長的地方是很尊師重道的.....長輩講這些話 也只能不予回應~

又講到題外話了~~繞回來~


 

所以啦~~我的意思是說 彼此坦承 是要讓對方知道

現在你在我心裡是多麼的重要 ~~過去發生的事情 我們不能全然抹滅

就把它當成回憶.....就像前幾天發生我的前男友事件

也老實跟老公說我哭了.......

但是老公只是溫柔的說: 那你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嗎??

你看 如果我們都沒坦承....老公不知道我的初戀對我的影響

我這樣哭法 我的老公不是會氣半天嗎??

大家都是成年人......對於過去的事情都可以坦然的接受

大方承認過去是我不夠有智慧 遇到問題沒有好好解決 所以感情才沒結果....

原本老公對於他的前女友們 也是怨恨很多 因為畢竟都是她們甩了他

到後面我反而為他的前女友們抱不平......因為一份失敗的感情 不是只有單方面的錯

自己也要檢討......老公才針對每段感情做反省.....發現原來自己做不好的地方有很多

不能怪人家女孩子離開他~~我跟他說 如果你還是以前那副死德性 我也會離開你= =

後面不知道開到哪裡 老公說前面就是我某一任前女友的家

我好興奮的叫:走阿~ 我們去看 搞不好她會在.....

反而是老公躊蹴不前...還是我循循善誘他才開過去

開到她家的時候 大門緊閉.....我仔細看老公的表情 問他 :"你有很感慨嗎??

他也笑笑地回答 :也沒有阿~~就是一段回憶...這裡跟以前沒有差很多......

我還記得我在她家的門口跟她爸爸喝酒.............繼續講著他的回憶,然後我們就回家了~~

回程的路上 老公顯得很高興....問他他就說 :我放下了很多東西~~

了解了過去不明白的問題,所以很高興~~

一段尋前女友之旅,我高興他也高興 ~~前女友或者前男友的事件 並未影響我們的感情.....

反而我們對彼此的了解更進一步.........

經過感情世界的分享~~~往後遇到某些男女方面的問題時

我們兩個都會拿出來討論.....如果是我 應該怎麼做怎麼做會比較好

他/她才不會生氣的說要離婚~~

情侶夫妻間的爭執,是我們的研究來源~~ 模擬問題發生後 我們該怎麼處理?

例如當事人的行為態度,都會被我們一一拿出來討論

我會跟老公說 : ㄟ 如果你跟他老公一樣那樣做的話 我是會生氣的喔

老公就會說: 好 那我下次會注意 不要讓你生氣~~

或者老公也會研究說:  ㄟ  如果你跟那個人的老婆一樣  跟別的男生有太過親密的行為

 我會腦中風喔~~

然後我就會回說:  好~~那我先去把你的保險調高一點喔~   這樣你中風我才能拿多點錢~

所以說~~夫妻真的要多溝通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