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搬來新竹~老實說我一點都沒有真正想要融入這個城市的感覺..

始終都知道這只是個休息站~並不想一一去探訪周遭的生活環境

真要說搬到這的好處...應該是我獨處的時間很多

我可以待在房間三天都不出門....只要家裡有食材可以讓我煮食

我的老公就沒辦法了~我偶爾回台東 回中壢 超過兩天.....馬上就有憂鬱症了

他說一個人好無聊~都不知道要做甚麼?.....

我常笑~真奇怪了你們這些男人.....要給你空間 給你自由~才兩天而已 就受不了一個人的寂寞

連朋友都懶得去找.......

我一個人 有超多事情可以做~不外乎就是上網 看電視 看書 整理家務.....

總括來說~我覺得一個人獨處可以學習很多東西....

這幾年我一直處於海綿的狀態........一直不斷的想要學習東西

甚麼都看 甚麼都試試看............學越多越發現哪些東西才是自己真正想要、感興趣的

例如以前我很喜歡美容~總是想要學習這方面的新知

年過30....發現....我好懶惰了喔~ 我懶惰幫別人化妝 弄頭髮 做臉 做身體

我現在還是學~但是我只學適合我自己的妝容....或者爸媽偶爾叫我幫他們按摩才會下海一下

這樣很好~因為我看到新推出來的化妝品~也不會失心瘋.....

我喜歡研究西餐....因為我愛吃歐式料理~

網路世界就是連連連,點點點~想學個菜色而已....不知不覺我可以很俐落的分解一支雞

為了想要隨手可得的香草,然後完全不懂園藝的我,還上網查了一下栽種的技巧

莫名其妙我有了一盆迷迭香、薄荷、百里香.....

去當過房務三天,學到清潔整理的技巧~

以前老是懊惱自己的家事做得一團亂...打掃過後總是不像人家完美嬌妻那樣一塵不染

原來是自己根本不想用心去研究~上了三天班 不得不注意小細節的乾淨~

在莎莎上班一個禮拜~因承受不了每天要站10幾個小時就沒做了(開玩笑我96公斤的體重能站那麼久嗎?)

可是我學到包裝、擺櫃...陳設商品....要包禮物給小朋友的時候就非常派的上用場

這些也許對其他人來說沒有甚麼~但是我是個很笨又手拙的人....

家母不才(有人這樣說的嗎?)....打小沒教過我甚麼東西

出社會很多人情事故、應對進退的禮儀還是我從書上學來 ....

以前我做很多蠢事,得罪過很多人,很自視甚高,非常驕傲....小家子氣又愛忌妒

總而言之所有人性的弱點在我身上都能找到

近幾年 不知道是不是修行密宗的關係...開智慧了.....對很多事情都有一番領悟

整個人都變"正直"了起來~ 哈哈 ....真的 我以前超級小人的~

回想起以前那些所幹的蠢事....不管是我傷害到人 或者人家傷害我

我當把這些回憶當成學習的成長過程......

謝謝菩薩,也許我笨, 菩薩必須要讓我歷經這些事 我才能開悟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比過去更有智慧,比過去更加謙卑

比過去更珍惜人的感情....也比過去更懂得反省檢討自己.....

2012的開始~我還是要不斷的學習~學習怎麼當個好媳婦....學習怎麼當更好的妻子

學習在我的老公大男人主義下如何還能保有一點點的自我

哈哈 2012~大家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