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老公是辛苦的板模工,我的爸爸也是,我的媽媽也是…

以前他們的職業,都會讓我覺得很丟臉,可是在我窮困潦倒時,是我爸媽上班幫我還債。

老公一開始也不是做板模,我請爸爸帶他入門,一做也將近7.8年,老公現在對於人家問他的工作還是羞於回答,覺得不體面!

我可不這麼認為,好的板模工,數學物理要好,因為要丈量尺寸抓角度,我鼓勵老公勇於去接沒人要做的苦差事,結果一間屋子最需要技術性的樓梯部份,老公是佼佼者!(他謙虛說不敢當啦!)

一間房子動不動3.4百萬起跳,有多少人是背負著20年的房貸,花了一生的積蓄買房子!老公常去別的工地幫忙,知道一根柱子規定至少要有幾根鋼筋,那個工地的鋼筋數量硬是少了一半……老公看了也是搖搖頭,黑心建商到處有!買房子都是人民的血汗錢,他們怎麼賺得下去?

好的板模工會在好的營建商做事,老公的公司,在新竹蓋了很多間大樓,工程品質都堅持不偷工減料!老闆獲利更是直接回饋在工人身上,加薪不說,冬天添厚薄外套各一件,夏天每天有杯60元的冰咖啡,加班更有小點心!薪水是自動轉帳,好心的老闆娘怕自家工人被詐騙集團騙,還一律不幫忙申請轉帳功能!然後規定上班絕對不能有含酒精飲料出現!

初二十六大拜拜,滿桌高級食物也是給工人吃。老闆貴為董座依然每天巡視工地,兩個兒子也是從基礎的小工做起!

我跟老公說,在我眼裡,你們的職業最高尚,風吹雨打還是上工幫人家蓋穩固的家!好老闆有好員工,有好員工就有幸福的家庭!

這就是當初跟老公談好他上班,我專心照顧他的生活起居的協議!在新竹這個物資昂貴的區域,我們沒有存款,多了個小乖,我們依然穿好吃好!中間當然有我這個巧婦才得已消遙過日!

板模工有什麼不好?我老公會的東西可多了!我要什麼他都做得出來!

說職業不分貴賤,你們真的做到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