烘焙對我來說是很快樂的事

我沒身材~漂亮的衣服 華麗的配件 亮眼的彩妝

對我來說在民風純樸的台東鄉下真的用不太到

愛吃的我們,養成了挑嘴的壞習慣

吃東西開始挑三揀四

肉類只要有一點點的腥味就不吃!

麵包不鬆軟不吃!

甜點不滑順不Q潤不吃!

冰淇淋不香濃醇厚不吃!

所以開始慢慢試著自己做東西

做出來的東西好吃 當然就會想跟人家分享

卻沒想到引起一些我始料未及的事

之前有提過有些人會眼紅忌妒酸言酸語

那些我都一笑置之.....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

1.

認為跟我有某種程度的關係,會說:

你做了XXX,怎麼不拿來我家給我吃?

2.

覺得我做的很好吃要出材料費請我做

報價材料費之後,私底下又嫌比外面賣的貴...

 

對於1.的情況

我認為~

我做東西,是我的興趣‧你沒有權利,我也沒那個義務要給你吃

這種權利只有我的親家人才有

更何況還是我做好,大老遠的送去給你吃

如果今天是我自己試做成品,我主動拿過去那就另當別論

但是聽到這樣的話語時  心理面還是會老大不爽的....

 

對於2.的情況

老娘不爽,就是你以後出三倍叫我做...老娘也不做~

自己做的東西貴在食材天然...既然你嘴不挑 吃不出甚麼差別~

那就也不用一定要我做......外面有賣~請自理

 

對於一些朋友很捧場我的作品~總是在臉書上嚷著也要吃到

我是很開心,有時間真的也會做給他們吃

但是對於è你應該要拿給我們吃的那種人...就慢慢等吧

老公說算了,也許他們沒那種心,只是不會講話而已

I know ~ 所以我才說慢慢等吧~我高興在拿過去

老公說我真是標準的任性~該死的死白目 哈哈

 

做烘焙要很認真~要細心顧火侯....不能離開鍋子....還要不停攪拌

我人笨,一旁有人跟我說話.....我一分心就燒焦了.....

所以我必須全副精神專注上那一鍋上....

當然做出來的成品可以讓老公痛哭流涕的感謝上天娶到我此等賢妻...

不認真甩麵糰的麵包.....做出來就是乾硬難以下嚥

做料理真的如同食神所說的.......

要用~~.........

 

讀書的時候很認真....吸收的資訊很完全

做料理的時候很認真~...成品出來的時候會讓你感動

 

前陣子因為有受到一些小忌妒的衝擊 有些悶悶不樂

雖說不在意....但那種感覺真的很讓人不舒服

一方面又問說你做這些幹嘛? 一方面又忌妒我怎麼會做?

幹! 老娘天賦異稟吃過一次就會做出來不行咩?

或者是自己做了出來特地來跟我現:

『我也會做,然後涼涼地說~這也不頂難的~』

哪你會做就會做阿~要幫你錄影上傳到youtube嗎?

是要證明什麼??? 會做一開始就做阿 幹嘛要等我分享出來之後才去做?

其實我也是很孬....面對人家上門挑臖的時候不敢講....

只敢在這裡講講洩怒火....

不過這些女人真不可愛~.......

 

 

老公問~你會因此而不做點心嗎?

我想了想~....不會!

因為我還是想做出漂亮又好吃的甜點安撫我愛人的胃

不會因為別人就取消老公的福利

 

老公說:『那你管他們....他們越忌妒  你就做越多 越精緻 越漂亮 越可口

氣死他們..........管他們說你是賢妻還是閒妻....是我妻就好~老公上班賺錢養你....你別怕,做東西給我吃就對了,但是不能藏起來自己吃!

 

雖然我的老公因為搬回台東收入少了很多,常常讓我們捉襟見肘...

但是老公說,我們很幸福了~沒有錢 還是可以吃得到媲美哈根達斯的冰淇淋

這真是對我的最高讚美^^

 

而且老公還要求做給別人吃的不能像做給他一樣好吃

要次級一點......我聽到也是傻眼...這是甚麼邏輯?

然後他說:『因為如果你做的一樣,這樣他們就會一直叫你做,你一次又只能做兩份(我的精神專注力只能做兩份)....這樣到後面我就沒東西吃了....如果你做的口感稍微差一點,他們吃了就會覺得 其實跟外面買的也差不了多少...他們就會去外面買了..........這樣你以後就做給我吃就好了.....

 

原來如此~受教受教.....單單一份甜點他老兄還有一番哲理在.......

 

我的朋友說~我的老公很疼我 我很幸福

他的朋友說~有我這樣的老婆 他很幸福

 

我是不知道到底誰給誰幸福,人存善念,自然有好口福、好幸福......

 

看來最近食譜看太多了.....該看看佛書,修身養性存正面能量來迎接各種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