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 我要好的同事一直請我吃飯 向我討教婚姻之道.......其實她已經有三個小孩了 結婚已經10幾年...怎麼會向我這個只有結婚四年的人討教呢?  我笑笑.....

話說她開始作保險之後 忙於自己的事業 不再像以前當護士那樣這麼的顧家 反而先生一肩扛起照顧家庭的責任 不再像之前一樣整天喝的爛醉如泥....天天夜歸.......而當她決定要辭職,回去專心當個家庭主婦,好好照顧小孩的時候....老公便在那一天又開始和同事喝酒晚歸.......

她問我為什麼我的老公當我很忙的時候會好好照顧家.....當我全心全意照顧家裡時...我的老公反而常常出去喝酒??

我反問她,你多久沒有謝謝你的老公 多久沒有好好誇獎 稱讚你的老公.....她低頭不語...慢慢才說..很久了.....

我問她 你是不是家事一把罩...什麼都會 什麼都一肩扛起來...萬能媽媽 萬能主婦....她說是....因為她想好好把家裡顧好 讓老公無後顧之憂 努力在工作上衝刺 好好賺錢.......

我說 那你的老公會不會覺得這個家好像有你就夠了 什麼東西都不需要他 他只是個賺錢的機器呢?

我說 當他拿薪水條給你看 你有沒有好好的謝謝他 謝謝他為這個家這麼的打拼?  當他準備要升遷時,你有沒有稱讚他 他ㄉ能力終於獲到上級的肯定...衷心的為他感到驕傲??  當他工作上遇到挫折時,你有沒有好好安慰他 給他加油打氣....還是只是在旁邊罵他說 不該把公事帶到家裡面來??

 

一個大女人造就一個小男人....如果你什麼都會 你還要男人做什麼?  男人會覺得你沒有地方需要他....男人需要的是感謝與鼓勵 而不是嘮叨與責罵......喝醉酒回家對你大小聲 你生氣他口不擇言...他則是醉得一塌糊塗.完全不知道他自己說了些什麼....那你又何必跟他計較 因為被酒精麻痺的頭腦 是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正常運轉的.....你何不等他清醒時 再溫柔 再輕聲細語跟他說一遍呢?

 

她回答我說...好聽的話她說不出來...覺得很彆扭...我說 感情是要經營的 這樣就是經營的方式....為什麼有的男人喜歡在外面找女人 因為外面的女人需要他 把他當天 把他當神 崇拜他 鼓勵他 說好聽的話給他....

他不用回家看你的臭臉...看到你覺得他都做的還不夠好的臉 看到你覺得他又做錯事的臉....他要的是老婆 不是媽媽......

聽到我的話 她沉思很久...問我說 你都是這樣對你的老公的嗎?   我回答說 剛開始是這樣沒錯...但是到後面層次必須越來越高 你門必須有同樣的理念...有不同的話題可以聊......不是到後面都是柴米油鹽醬醋茶而已......

我們遇到問題會好好的坐下來談 理性的談....我對她說..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當初你的老公會喜歡你 也是因為你的獨立自主....但是在某些方面你卻需要他....然而經過了時間的洗禮...你慢慢的變成什麼事都為他而改變 不再有自己的味道與特色.....他當初為你動心的特質沒有了 但他還是為這個家繼續努力...但是在情感上你有想過他有多麼空虛嗎 他會跟你聊心事嗎?..你會當他最好的朋友嗎? 你能客觀的 理性的幫助他看到問題點嗎?

我繼續問她...你有多久沒有梳妝打扮了呢?你有多久沒有去做美容了呢?你的心全部都留給你的小孩你的老公....你有沒有留給你自己呢?她說...如果我想到自己 這樣不是很自私嗎?我說....如果你對你自己都不好,你覺得你自己不夠好,你不值得更好的對待,那你的老公為什麼要對你好呢?你自己都放棄了你自己呀....

她說 她覺得忿忿不平,為什麼是她要改變 為什麼不是他改變?  我說 你愛他嗎?  愛呀!!.........如果你愛他你不願意先開始行動嗎?你覺得你先做 還是等他做 哪個比較快?....她似乎心理比較平衡了...開始漸漸露出微笑.....

其實兩性之間...沒有誰對誰錯...多一點互相包容 寬待 多一點感謝與鼓勵.....感情是可以走長長久久的...我很慶幸是在遇到我的老公之後 開始學習兩性之間的習題.....我的老公喜歡自由...如果依照我以前的個性 肯定是不肯讓他到處遊走的....但是我愛他 我願意給他自由...一個人剛開始的時候 他不在出去喝酒....我都會胡思亂想...一直克制自己想打電話給他ㄉ衝動....我開始找事情做...看小說 打電動..上網看電視....久而久之....一個人時間似乎不在那麼難熬....我甚至開始喜歡一個人....開始鼓勵我ㄉ老公多出去喝酒....多一點時間給我獨處......到最後我的老公也去膩了...他說他每次去喝酒 我都沒有陪他去...雖然朋友都說你的老婆好好 都不會罵你喝酒...可是他每次喝酒喝到後面 看到人家家庭和和樂樂...就會開始想回家.....甚至跟我說 以後他出去喝酒 都要我陪他他才要去 不然他寧可在家......

我一聽 這可不得了.....開玩笑...一個人在家多爽快阿...要幹麻就幹麻 不用顧慮到他....只好答應他偶爾也陪他出去走走.........我要說的是...一個男人會欣賞你 跟你在一起 就請你保有自己的特質....不要讓時間慢慢地磨掉...該怎麼愛自己就愛自己.....這不是自私 你愛自己 你才有能力愛別人....不要將你的愛完全託在別人身上....保有自己的一點私密空間.....我跟她說 你是人 一個有自己的思想的女人....不是菟絲花..只能依附別人成長....如果你硬要當菟絲花 就別怪別人對你不好...是你自己願意給他這個機會讓他將你踩在腳底下.....而不是捧在手掌心上......

她聞言想了很久很久.....終於想開了 對我說 我回去也許不會用說的 但是我會先試著用寫信的......我聽了也很開心 就回答她說 不管你用什麼方式 只要你開始做就好了.....你們是愛人 是家人...不要用仇人 用敵人的方式講話.....記住這一點就好囉^^

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讓你請 請了兩次我也會害怕耶 哈哈....

 

後記:

過了幾天 她跟我說 後來她寫信給她ㄉ老公...信中滿滿的感謝之詞 還送了一個刮鬍刀給他以慰他的辛勞....甚至還用上我教她的以退為進...告訴她的老公說 如果你不愛我了 請早點告訴我 不要等到我人老珠黃了 才叫我離開....到時候我也只是一個孤獨老女人...如果不愛我 讓我早點走 讓我趁著青春還再的時候 再找下一個男人共度一生.......

聽說她老公給了她一個旋妮的夜晚...讓她享受到很久都沒有的激情......事後老公還案是她說...她別想有機會在找其他的男人 呵呵~~~~

我這樣算不算做了好事一件呢???祝她們婚姻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