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提筆居然已是幾年後的事了,往前看自己的札記,雖然老是怨東怨西,但也驚訝自己以前是過的這麼不快樂,也更驚訝 以前的自己 是多麼會給自己加油與鼓勵。

        幾年下來 物換星移,換了工作環境,換了工作夥伴,不變的依然是人與人之間的問題‧但不知道是不是年歲的增長?亦或是與密宗結緣,一切的一切似乎已不在那麼的重要了.......

 

這幾年 我學會了感恩,懂得付出不要求回報,懂得珍惜我身邊的人,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以前的我,居然那麼在意人家的想法,想來也真是好笑‧若以前的我會想到現在的我老是被人家講說你好壞,不知道會不會相信?

 

其實我不是很壞,我是選擇善待我自己,不在乎世俗傳統的道德規範‧有人說我目無尊長、不尊師重道,但我心理只尊重有實力、謙虛、待人誠懇的人‧人家若是不喜歡我,看我不順眼,我又何需拿我的熱臉去貼人家的冷屁股?

 

我只認清,誰是我的家人,誰是與我共度一生的人,誰對我好 我就對誰好‧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我想 現在的我 是幸福的吧!工作上也不見得出色,薪水也沒有比人家的高‧但是我有很多愛我的人在我身邊 我覺得這就夠了 這就讓我心滿意足了.....唯一的遺憾,不!不能說是遺憾!唯一的不足 應該就是我尚未懷孕吧!但是現在的我也順其自然了。

 

時間真的可以沖淡一切,想當初我們汲汲營營所追求的不外乎是業績排名、薪水排名、美貌排名‧而現在的我 卻只在乎我還沒有到哪個國家旅遊過,還沒有見識哪些不同的文化‧尤其是在看了商業週刊的人物專訪之後 更有了蠢蠢欲動的心......上市公司的經理到西藏作深度旅遊,踏著冰往湖心裡走‧一走到中心附近,一會兒全身趴著冰滑;一會兒用獨腳溜‧最後還仰躺在結冰的湖面上不肯起來‧他大聲笑著、喊著說,如果冰面破洞,人掉下去了。告訴我的家人,我今生無憾!

 

我今生無憾!這句話狠狠的撞擊了我的心!是要有多麼美的美景,要多麼壯觀的大自然才會讓他說出這句話?更甚者是要多滿足的心態才會說出這句話?    而這句話更提醒了我自己,我呢?我要遇到什麼 我才會對我的家人說 我今生無憾?把文章拿給老公看之後 問他 你呢?你遇到什麼事 你才肯甘心的對我說 你今生無憾?老公卻是低頭默默不語.........

不知道為什麼此刻的自己熱淚盈框?應該是羨幕著他找到了他的“無憾”,而我 卻連我的“無憾”是什麼都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