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很久不見的同學

談到她以前的朋友飛黃騰達之後    

漸漸地開始對她愛理不理......開始有了大頭症

同學難過的想起以前跟她是多麼的要好.......

我笑笑安慰同學......沒甚麼好難過ㄉ阿...

有的人以為她目前的狀態就是成功了......

每天打扮光鮮....手上拿哀鳳....哀佩...就以為自己很行.....

交朋友只交成功人士......或者只交對她有利益的朋友

這樣不算是真正的成功阿

真正成功的人   是謙虛低調.....不吝於跟人分享他的一切

面對處於困境的人 願意伸出援手  指點方向.....

曾對他有恩的人  他心存感激.......對他不好的  他心存善念

我笑著對同學說  你那些朋友就只是豬朋狗友阿

他落魄的時候找你     他昇天時候不甩你

這樣的朋友為甚麼要值得你去用心對待??

曾經我也是人家的豬朋狗友

我也知道被人家看不起昰多麼不舒服的事

但是隨著歲月的洗禮    人都是會成長的

那些曾經不喜歡我的朋友       還是照樣覺得我一樣討人厭

可我現在完全不以為意.......我也不需要在乎不喜歡我的人的想法

 

成功大部分都以有錢的程度為代表

我身旁周遭的人很多人很有錢

也很多人很驕傲      或者很多人自己為知識水準夠高 

不屑於跟我們這樣低下程度的人來往   降低自己的格調

在我看過真正的有錢人之後

發現他們是多麼的低調....可以淡淡然的講說       美國XX的房子比較便宜 所以我們才買那裡

他說的便宜  是幾千萬台幣........

可是她還願意回去找她的高中同學(我的親戚).....我覺得這真ㄉ很難能可貴

這才是真正的貴婦吧......家財萬貫.....交的朋友就算是不同階級的人 也用心對待

她讓我啟發好多事.....

有錢 ? 成功?的定義是甚麼??  

她可以住一晚八千塊美金的飯店不眨眼.....她也沒有甚麼事業

就專心的在家帶小孩.....老公疼她疼得要死.....

雖然家裡有錢  但是還是堅持自己帶小孩.......偶爾回到台灣    一定還要跟高中同學聚聚

送禮給同學也是不手軟........

並不會因為這個朋友家境不好  就看不起他......

還是很熱情的邀約同學吃飯 ......一點架子都沒有

我告訴我那位同學 不用難過~

因為我覺得覺得她那位朋友的行徑是個笑話

做人要提升自己的內在

不斷的炫耀她擁有多少的外在      代表她內心是充滿自卑的....

只有內心豐足的人....才不在意那些名利....

而你要交的朋友就是這樣的朋友.......不是只會利用你

或者看不起你   .....

你要找的朋友是  會在妳低潮時給你鼓勵 ......在你成功驕傲自滿時  會給你警惕....

不需要為了你的擇友錯誤而難過

 

想到這....就想到自己以前也曾因為被朋友看不起而難過

現在倒是看的很開......因為她們的看不起    讓我成長之後

才了解她們的格局有多小~~

想到自己也曾經看不起別人.......就覺得自己好膚淺

自己也沒多厲害   憑什麼看不起別人

更想起以前還因此傷害了一個很看重我的朋友

心裡更過意不去~~以前不懂    現在才懂

她只是害怕失去我這個剛交的朋友

才會在我身邊說其他朋友的壞話.......怕我再去交其他的朋友

從此開始學著要謙虛 要低調......不再隨便以外在的條件來評斷他人

 

我很感謝我以前的高中同學       還有我台北的結拜姊妹

在我以前自得意滿的時候  壓根都沒想過跟她們連絡

經過多年  早以為同學姊妹都忘了我       但是她們卻還一直掛念著我.....

初出社會遭遇自認為是朋友的背叛    開始不再信任友情.....同學姊妹們卻讓我驚覺

我還再找甚麼好朋友阿??   最好的朋友就在我身邊啊

才了解   ...會真心關懷你、  掛念你  才昰你真正的好朋友....

 

至於其他人....我根本不在意要不要交我這個朋友.....

面對某些朋友的愛理不理                  我也懶得拿熱臉去貼冷屁股

心裡面的小惡魔是想說~拜託~~你以為我還像以前一樣喜歡巴著你不放喔??

那是老娘年輕不懂事.......現在好歹也過了30了~你還以為老娘還把你當成天仙一樣供奉著喔?

等等我這些心裡話被老公看到了  

又要罵我小家子氣~~噗  不說了

總之後來我那位同學終於看開了   反過來謝謝我開導她

我曖昧的對她笑笑....ㄟ   交朋友就是要交我這種的阿~~

PS: 我對哀系列的產品也很喜歡阿 不代表所有拿哀系列產品的人都昰膚淺的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st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